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部属单位行动
大藤峡公司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10-16 08:57  

  本站讯 10月14日,大藤峡公司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重要指示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廖志伟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启祥,党组成员杨溪滨、辛永刚、甘宏权、王仕民、邓敏、石海峰、刘忠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水利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公司党组全体成员结合水利长蒋旭光在大藤峡工程截流验收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分别畅谈学习体会和下一步落实措施。

  廖志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出发,深刻阐述了事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新时期河流开发、治理与保护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廖志伟强调,大藤峡公司干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大藤峡工程环境保护和大江截流各项工作。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公司全体干职工特别是领导干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蕴含的思维方法、战略布局学懂弄通,深入贯彻到工程建设管理中。各党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开展集中学习,实现员工全覆盖。

  二是切实做好生态大藤峡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应尽之责。进一步完善生态大藤峡顶层设计,开展生态功能再挖掘、再凝练,再定位。不折不扣地落实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各项任务,开展环境保护和鱼类保育科学研究。更加注重施工过程的环保水保、文明施工等措施,开展鱼道设施建设、鱼类保育中心建设等技术创新,努力打造生态环保标杆工程。

  三是抓紧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讲好“大藤峡故事”,弘扬大藤峡精神,加快推进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新阶段企业核心价值观的总结凝练、公司视觉识别系统规范和制作、员工行为规范制定等工作,着力营造井然有序、团结向上的文化氛围。

  公司中层副职及以上干参加学习,总工办、移民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责编: 杨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