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部属单位行动
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9-27 08:26  

  本站讯 9月23日,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重要指示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水利部党组9月19日(扩大)会议精神。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孙晶辉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张利新、董德中、张汉青、曹应超、李松慈、刘定友参加学习,水利部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张玉欣、成员王雪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自上次在兰州视察黄河后,再一次在郑州视察黄河,并召开高规格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黄河治理以及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的高度重视。总书记考察黄河重要指示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了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的重要地位,高度评价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黄河治理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剖析了当前黄河流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水利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水利系统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要部署,为小浪底管理中心更好地管理好小浪底水利枢纽,在治黄体系中发挥关键作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联系起来,同智慧绿色美丽小浪底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小浪底水利枢纽在治黄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三要按照“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要求,抓住治黄事业加快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为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