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部属单位行动
水库移民司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9-09-26 16:30  

  本站讯 2019年9 月26日,移民司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水利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水办﹝2019﹞262号),传达学习了鄂竟平部长在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司领导和各处负责人作重点发言,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会议由卢胜芳司长主持。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理解和把握。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对全国水利事业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水利工作,特别是水库移民和水利扶贫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沿着“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向前进的自觉性,更加坚定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卢胜芳司长强调指出,移民司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增强抓工作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在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全面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贯彻落实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改革发展总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查问题、抓整改,科学谋划、顶层设计,加强水库移民和水利扶贫工作研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推动水库移民和水利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