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澜湄水资源合作部长级会议--媒体报道

中央电视台[央视新闻客户端]:澜沧江湄公河六国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12-19 09:42 来源:

  由中国水利部主办的澜沧江、湄公河水资源合作部长级会议昨天(1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六国共同签署了《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与湄公河委员会秘书处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次部长级会议签署的备忘录,涵盖了水资源与绿色发展、水资源综合管理与应对气候变化、水电可持续发展与能源安全、农村地区水利与民生改善等多方面内容。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一级巡视员 于兴军:目前所确定的主要的惠及民生的合作领域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农村饮水安全,再一个就是大坝安全管理。

   

   

  于兴军介绍说,澜沧江湄公河六国在水资源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三年来,六国共实施了30多个涉水务实合作项目,有40批次1000人次来到中国参加澜湄水资源技术交流与培训。

   

  此外在共同应对流域干旱灾害方面,中国已经连续17年向湄委会无偿提供澜沧江汛期水文数据,在湄公河流域遭遇严重干旱及台风等紧急情况时,及时通报了上游水电站调度信息。 (央视记者 宋建春 陈博 刘成 张勇)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