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澜湄水资源合作部长级会议--媒体报道

中国网:澜湄水资源合作部长级会议在京举行

2019-12-19 09:32 来源:

  中国网12月18日讯(记者栗卫斌)澜湄水资源合作部长级会议于17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水利部部长鄂竟平、柬埔寨王国水资源与气象部国务秘书本汉、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宋玛·奔舍那、缅甸联邦共和国交通与通讯部常务秘书温凯、泰王国总理府国务部长贴宛·立巴潘洛、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副部长黎功成参会。

  会议上,六国部长级官员齐聚一堂,围绕“提升水伙伴关系,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交流澜湄国家水治理政策与经验,回顾澜湄水资源合作进展,展望澜湄水资源合作的发展方向和优先行动。

  会议通过《澜湄水资源合作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和《澜湄水资源合作项目建议清单》等成果,并见证签署《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与湄公河委员会秘书处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了解,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更因一条蜿蜒奔腾的澜沧江—湄公河而紧密联系在一起。澜湄合作因水而生,2016年3月,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通过的《三亚宣言》,将水资源合作列为澜湄合作五个优先领域之一。2018年1月,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通过《金边宣言》,重申加强在澜湄水资源可持续管理和利用方面的合作。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