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成果展示--前言
前言
  2019-01-03 15:01  

  2018年11月30日-12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卫生健康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四川德阳成功举办。本届大赛首次设立了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专项赛(水利专项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要求,通过节水护水志愿服务和水利公益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全社会树立节水护水良好风尚,为推动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在共青团中央、水利部的携手推动下,全国各地团组织、志愿团队及水利单位踊跃申报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活动项目达223个,覆盖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多个行业部门,内容包含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防汛抗旱救灾、河长制湖长制落实监督、水利公益宣传教育、饮水安全、水利扶贫、清洁河湖、科技治水等多个领域。经严格筛选初评和公示,水利部推报60个项目参加全国赛终评,并通过大赛现场紧张精彩的路演答辩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0个,铜奖项目30个,获大赛隆重表彰。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大赛颁奖礼,并参加水利专项赛座谈会,对今后的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活动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目标。

  水利专项赛的成功举行,对全社会广泛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服务和水利公益宣教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必将引领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光荣行列中来,为建设我国生态文明、呵护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