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水利部在行动
水利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01-19 14:21  

  本站讯 1月14日,水利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水利部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对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组长宋秀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主持会议,部领导陆桂华、叶建春,老领导董力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央第24指导组、中央第11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部党组和各司局单位共2800多个党组织45000多名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分两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是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部署要求。二是坚持紧盯问题、力戒虚功,把真心务实的态度贯穿始终。三是坚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联动发力。四是坚持以上率下、严督实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科学理论、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整改整治取得重要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党的建设质量明显提升,水利改革发展取得重要突破,各方面对水利工作的认可度明显提升。

  鄂竟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水利实际,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努力方向和实践要求,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一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守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前进的根本动力。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四是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在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切实把治水兴水这一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办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宋秀岩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利部党组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深刻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的要求,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取得丰硕成果。她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主题教育常抓常新。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总结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第11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水利部各总师,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巡视办处级及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主题教育牵头部门负责人、水利社团党组织负责人、部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部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机关处级以下干部,京外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及其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0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