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水利部在行动
田学斌调研督导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19-11-15 15:02  

  本站讯 11月13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到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牧区水科所主要负责同志及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汇报了牧区水科所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国水科院指导组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展指导工作的情况。

  田学斌对牧区水科所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中国水科院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的指导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牧区水科所将主题教育落实到了基层支部、落实到了党员,打通了渠首到渠尾的各个环节。中国水科院按照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的要求,严格履行了指导职责。

  田学斌指出,为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更好成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把握好标准和要求。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变、力度不减,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要坚持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抓好“四个到位”。要充分借鉴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实现“五个目标”。要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将“四项措施”贯彻始终。要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严格做到“七个一”。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加强督促指导,防止“上热中温下冷”、教育活动走偏、走虚、走空。要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让群众参与进来,多听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成果的根本标准。要弘扬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落实避免虎头蛇尾,久拖不决。要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相结合,把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调动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提高大家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和担当精神。

  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牧区水科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座谈。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0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