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水利部在行动
叶建春调研督导黄河水利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19-10-25 11:02  

  本站讯 10月23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到黄河水利委员会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中,黄委水文局、经济发展管理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叶建春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面对重大战略机遇和光荣使命,黄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更有担当意识。一是要求要严。做到标准不降、主题不变、力度不减,不折不扣做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动作要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自选动作要更加符合各单位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做虚功,务求实效。三是效果要实。要认真学,入脑、入心,深入思考,充分调研,要实实在在检视问题、整改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驻部纪检监察组暗访发现的问题一定要认真对待,分析是个案还是普遍性问题,抓好落实。

  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表示,当前,黄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一些单位长期存在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黄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巡察督导,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做到普通党员受教育、党员干部正作风、单位面貌有改变、基层群众有感知。

  黄委机关有关部门、委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0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