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水利部在行动
水利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9-09-30 17:21  

  本站讯 9月25日至27日,水利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京举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田学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主题教育。要压紧压实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认真真抓好本支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田学斌指出,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方法,找准着力点和用功处,以久久为功的决心确保取得实效。要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从一开始就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查与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将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确保做到学习教育到位、调查研究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要切实强化督导指导,有第二批主题教育任务的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定期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要加强分类指导、跟进指导、重点督导,防止一刀切、一锅煮。

  田学斌强调,要切实找准问题、勇于直面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要发扬“横不攀、竖不比,刀尖向内扎自己”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发扬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人民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此次培训班主要采取辅导讲座、观看视频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上,学员们观看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同志的专题党课视频,并围绕如何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了研讨交流。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教授围绕党的初心使命作理论辅导,机关党委和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作辅导讲座,邀请部分第一批主题教育司局单位和指导组组长交流经验。

  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有关直属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和主题教育牵头部门负责人,来自部分定点扶贫县(区)的6个贫困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共50余人参加培训班。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动力,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0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