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水利部在行动
水利部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2019-08-08 18:04  

  本站讯 8月2日上午,按照中央部署,水利部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24指导组组长宋秀岩到会指导。部领导田学斌、蒋旭光、田野、陆桂华、魏山忠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利部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指导组工作要求,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7名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围绕解决水利系统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四大水问题,围绕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确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农村饮水安全、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北方缺水问题等11个调研课题,采取暗访、现场考察、访谈座谈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寻找破解问题的对策措施,形成了内容丰富的调研报告。

  鄂竟平指出,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很好地贯彻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很好地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发现了一些影响贯彻“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制约水利改革发展的症结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和措施,成效扎扎实实。

  鄂竟平强调,进行调研成果交流只是调研的“前半篇文章”,更关键是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梳理完善调研成果,及时分解转化任务,开出解决现实问题和水利改革发展难题的“药方”“处方”,运用调研成果改进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发展成效。

  鄂竟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继续把调研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成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方法,坚持调查研究于科学决策之前、工作推进之中、任务完成之后,不断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进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持之以恒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

  中央第24指导组有关成员,部机关党委负责人,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0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