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水利部在行动
叶建春到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08 11:33  

  本站讯 7月31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建春到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水规总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听取水规总院班子成员意见建议后,叶建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紧盯五个具体目标,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任务。

  叶建春指出,落实主题教育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跟进理论学习。要自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做到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领学和研讨学相结合。水规总院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时学时新,常学常思,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叶建春指出,落实主题教育任务要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深刻检视问题。水规总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自身找问题,找工作问题更找思想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端正态度正视问题,集思广益分析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叶建春强调,落实主题教育任务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提高整改效率。水规总院在整改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与整治要求、落实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要求,与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进一步检视问题,做到立改即改、精改准改,将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好。

  叶建春强调,落实主题教育任务要明确领导责任,有效传导压力,加强引导。水规总院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学习中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整改工作中要先改起来、真改实改,要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组织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同时要担负好指导责任,统筹兼顾,抓好控股公司的主题教育开展与党员思想工作。

  水利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水规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0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