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水利部在行动
水利部党组举办“讲述部史部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6 15:50  

  本站讯 7月11日,水利部举办“讲述部史部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水利部原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李昌凡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厚群两位同志讲党课。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部领导蒋旭光、田野、陆桂华、叶建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主持。

  李昌凡同志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几件事,讲述了水利人要有忠诚报国、献身担当、科学求实、为民服务、热爱水利、清正廉洁六种精神;陈厚群同志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并归结为:爱国是动力,敬业是前提,学习是基础,思考是关键,实践是根本,团队是依托。朴实无华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广大党员干部切身体会到水利前辈们为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兢兢业业,为我国的江河治理和水资源开发利用恪尽职守、栉风沐雨、殚精竭虑,同时又默默无闻、淡泊名利,彰显了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应有之义。

  田学斌指出,李昌凡和陈厚群两位老领导老同志讲部史部风,带领大家重温老一辈水利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的优秀事迹,对进一步深刻认识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引导作用。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水利前辈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勇挑重任,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恪尽职守、舍己为公的奉献情怀,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不断推动水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部各总师,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巡视办全体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0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