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各单位动态
海河水利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01-21 09:26  

  本站讯 1月19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鄂竟平部长关于巩固深化拓展水利系统主题教育成果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海河水利委员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持续推进海河水利委员会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安排部署。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友主持会议。海河水利委员会在津委领导、水利部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鄂竟平部长在水利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巩固深化拓展水利系统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署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海河水利委员会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19年6月以来,在水利部党组的正确领导和水利部各有关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党中央和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切实做到了统筹谋划,主题教育高位起步、高标推进;真心务实,问题差距找得精准、改得彻底;上下联动,四项措施熔于一炉、有机融合;严督实导,责任压力传递到位、一体贯通,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履职热情进一步激发、政治本色进一步彰显,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海河水利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是“永恒课题”,坚守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前进的根本动力。把守初心、担使命融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之中,引领和激励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进流域水利事业改革创新的勇气魄力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行动。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成果,研究制定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引领党员干部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三要正视问题,刀刃向内,形成不忘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6条要求,深入剖析检视,不断自我提高,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四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奋进姿态,开创流域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的部署,在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快补齐流域水利工程短板、全面提升流域行业监管水平。 

  会议强调,海河水利委员会各级党组织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水利部党组和委党组要求上来。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流域治水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海河水利委员会总工,副总工,委机关各部门、机关各事企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各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的局领导及党建部门和纪检部门主要责任人,委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各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0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