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各单位动态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推进会
  2019-11-19 08:12  

  本站讯 11月15日下午,山西省水利厅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第一批单位整改落实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同志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厅持续深化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梳理、再推动,对下一步做好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白小丹主持会议,厅领导王兵、陈博、李力、张建中、李乾太分别围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进行了发言。 

  陈耳东指出,主题教育以来,全厅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上下联动,注重实践转化,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紧扣根本任务真抓实改,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步;紧扣专项整治真抓实改,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进步;紧扣发挥党组织政治组织功能,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取得新进步;紧扣民生水利真抓实改,在加强作风建设上取得新进步;紧扣标本兼治真抓实改,在提升管党治党水平上取得新进步。同时指出,全厅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还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整改措施还不够有力、群众参与还不够充分、制度建设不能有效落实、上下联动还不够顺畅的问题,需要在下一步整治整改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陈耳东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个文件精神,聚焦4方面主要内容,严格对照“16个是否”,按照既定方法步骤,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回头看”,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一要召开整改落实“回头看”推进会、成效评价座谈会、情况分析研判专题会“三个会议”。二要形成全面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两个报告”。三要完成上下联动整改、领导班子问题整改、班子成员问题整改、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和为民服务 “五个清单”,四要主动向群众公开整改落实情况,认真落实开门搞整改的要求,主动回应党员群众关切,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各责任人和责任处室要采取有效措施、把好时间节点,逐项销号,一项一项认真加以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陈耳东强调,要对问题及其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再审视、再充实、再提升,一条条抓落实,一件件抓推进,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我厅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以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不断推进山西水利高质量发展。 

  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0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