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各单位动态
王文生赴漳卫南局督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并讲授专题党课
  2019-11-14 09:52  

  本站讯 近日,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赴漳卫南局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认真听取漳卫南局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学习成效现场对有关党支部书记进行提问。 

  王文生对漳卫南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海河水利委员会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发现的共性问题,对漳卫南局下一步工作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一要把工作责任精准压实到位。切实落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纪委书记的监督责任人职责,不断强化各级指导组的跟进指导职责,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二要把“四项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心思考,领悟核心要义;调查研究要在研究分析的基础上,找准问题,聚焦问题,在推动解决上下功夫,并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检视问题要“刀刃向内扎自己”,通过“自己找、大家提、上级点、集体议”,把问题找准找实;整改落实要在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上下功夫,认真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三要突出重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到抓住重点、关注思想、认识到位、措施有效,保证主题教育“四项措施”融会贯通、形成整体;要按照水利部党组、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要求开展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形成经验,促进单位发展和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督导工作开始前,王文生为漳卫南局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党史和流域治水史,融汇中国共产党人在筑牢初心和践行使命中所形成的一系列中国精神,深刻揭示了流域治水所昭示的初心和使命,要求漳卫南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水利精神,努力打造海河流域水利工程管理的示范区,争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排头兵,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流域水安全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漳卫南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海河水利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0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