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各单位动态
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党委中心组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和担当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07-17 16:22  

  本站讯 2019年7月15日,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党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和“担当作为”方面的内容,并围绕“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和“以赶考心态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东线北延应急工程建设管理队伍,为东线二期工程建设储备人才”展开研讨。公司党委书记、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长春主持学习并发言,公司党委委员赵登峰、高必华、胡周汉做交流研讨。

  李长春认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苏共垮台的反面教训、身边的严重违纪案例四个方面寻求答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释放了把提高党建质量放在突出位置的强烈信号,公司正在开展的党建质量贯标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党建质量要求的具体行动,要时刻秉承“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工作理念,学懂弄通党建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的问题,上下同欲,勠力同心,履行好党建主责主业,按照PDCA循环管理思路把东线党建做强、做实、做细。他强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即将开工,广大党员要以赶考心态,牢记“两个务必”,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积极投身工程建设中,力争把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打造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培养人才的工程。

  赵登峰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是被历史证明的,是现实所需的、是具体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做表率,这是由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地位和作用决定的。国有企业机关同样是政治机关,要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的高度重视党建质量,把抓好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健全完善党建、业务一体化的考核机制,培养党建、业务双强人才队伍;要提高“双对标”活动质量,经常检视思想政治和业务工作上的不足,在思错改错中实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会议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司全体中层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907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