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2019水利安全生产月 > 活动动态
淮河水利委员会2019年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动态
  2019-06-28 09:55  

       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水利“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办监督〔2019〕101号)要求,淮委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本周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在淮河防汛调度设施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图片和宣传标语,在淮河防汛调度设施一楼大厅设置安全文化宣传展板。委属各单位张贴宣传挂图、宣传标语、海报,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水文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交流讨论会,邀请专家围绕安全生产要点、车辆安全行驶、气体及水基型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如何配备家庭灭火器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进行交流讨论。档案馆组织开展“一把手”谈水利安全生产活动。淮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组织学习《淮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规定》等安全生产知识,集体观看相关影像资料,开展交流讨论。

       二、全面开展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网络竞赛答题。继续积极动员广大职工注册答题,提高安全知识。目前职工注册答题活动正在进行。

       三、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档案馆组织观看《坚守生命红线》等安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弘扬安全文化,提高职工安全红线意识。

       四、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沂沭泗沂沭河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举办消防知识安全培训。消防培训机构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治淮工程建设局蚌浮段建管局组织各参建单位在工地现场开展了2019年防溺水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安全急救知识宣讲和溺水事故应急演练两部分。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增强了工程参建人员安全急救知识,提高了关键时刻自救和互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五、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6月20日-21日,沂沭泗局副局长带队对淮工集团邳州项目部、徐连客专跨中运河邳州段项目、沭河马陵山大桥、嶂山闸闸区、防汛抢险仓库、新沂河沭灌段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6月24日-6月26日,沂沭泗局副局长带队对沂沭河局所属单位和水文局设施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水文局对南四湖片水文生产业务用房机房,水情、气象及网络机房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通信总站对直属基层通信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档案馆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淮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持续强化单位办公场所电器设备、车辆使用及外业监测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台账管理。

       六、组织参加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展评活动。督促沂沭泗局及已达标的水管单位、淮河水总和淮工集团等单位严格按照《展评方案》相关要求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提交申报材料。沂沭泗局组织人员到成功完成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创建的江苏省秦淮河管理处秦淮新河闸管理所查看现场、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充分借鉴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提高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效率。沂沭泗沂沭河局组织标准化创建单位到刘家道口局、大官庄局参观交流,推动基层单位标准化创建提速。

       七、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6月21日至23日,举办了沂沭泗局2019年安全生产培训班。培训优化课程设置,采用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理论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课堂讲授内容全面,事例丰富,讲解细致,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沂沭泗南四湖局举办了水行政执法暨安全生产培训班。

       下一步将按照水利部的有关要求,继续做好宣传活动,认真组织参加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和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展评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责编:叶莉莉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