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2019全国水利工作会议--贯彻行动
山西省水利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治水思路专题讲座
  2019-02-19 16:36  

  本站讯 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也是猪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9点,山西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治水思路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水利报社总编辑李先明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治水新思路观察》的专题讲座。省水利厅厅长常书铭主持会议,厅领导白小丹、张建中、王兵、韩向宇、王贵平、李力、孟希雄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讲座。

  李先明总编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和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从新老水问题、需求、成效、职能、思路等五个方面分析了水利工作面临的形势,详细讲读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深入解读了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并结合山西2018年水利改革发展新成效和2019年工作计划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常书铭指出,习近平新时期治水思路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勾勒了水利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是新时代治水的科学思想指引、宏伟蓝图引领,我们要结合此次讲座更好地把握核心要义,深化认知认同,注重实践养成,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常书铭指出,省委将决定在全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大讨论,要通过此次大讨论进一步破除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的问题。水利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参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大讨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使命任务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实际,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不断增强改革绝不能落后的局面,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不断增强勇于担当的自觉,通过大讨论再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和工作的革命,为全面提升水利系统改革开放的水平,推进新时代山西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营造良好的氛围。

  常书铭指出,李先明总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字”治水方针到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讲得很全面,很系统,很深入,内容讲得很实,很接地气,切合实际。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逐字解读,深入剖析,深刻阐述,旁征博引,生动形象。通过这次专题学习让我们对习近平新时期治水思路有了更新、更深、更精准、更广阔的认识,为山西水利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常书铭强调,全厅上下要按照省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方案要求,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锐意创新,将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列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切实推进我省水利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常书铭要求,全厅上下要迅速由“春节放假状态”调整到“紧张的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各有关处室要对照水利厅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能、新任务、新工作,尽快与水利部对口司局对接,积极争取中央部委的支持,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厅直各单位要对照全年工作目标,逐月、逐旬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任务,安排好全年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不拉步子,不掉链子。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