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9年专题报道--2019全国水利工作会议--贯彻行动
江苏省市县水利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01-30 16:16  

  本站讯 1月22日,江苏全省市县水利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强调,江苏全省水利系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大局,全面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省“两会”及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水利部鄂竟平部长对江苏水利工作批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动员各方力量,把握总基调,创新求突破,以水利高质量为江苏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陈杰充分肯定了2018年江苏全省水利工作成绩。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水利部的关心指导下,江苏全省水利系统坚持系统治水,谋求创新发展,超额完成建设任务,扎实推进水利管理,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精准调度安全度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河长制湖长制从见河长湖长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连续2年全国第一,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考核全国第一,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质量和安全考核位居全国前列,为江苏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保障。

  陈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为做好水利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江苏全省水利系统必须准确把握治水方针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水治理体制机制关系,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奋力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陈杰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一年。江苏全省水利系统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十六字治水方针,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为统领,以系统治水为导向,以生态河湖行动为抓手,以“补短板、强监管、提质效”为基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打造“六大水利”,保障江苏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全力加快水利建设。年度初步安排重点水利工程投资126亿元、农村水利工程投资52亿元,江苏省级以启动实施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为契机,市县以全面建设生态河湖为重点,着力加快重点水利工程、生态环境工程和农村水利工程建设。二要全力强化水利监管。全面加强行业监管,是新形势新任务赋予水利工作的新使命,必须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坚定决心,着力加强水资源管理、河湖空间管控和边界涉水事务管理,全面提升水利监管水平。三要全力推进提质增效。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必须既注重质量的提升,又突出效益的提高,要围绕战略规划提质效、推动改革创新提质效、注重科技进步提质效。四要全力防御水旱灾害。要细化工作责任,落实具体举措,抓好汛前准备、监测预报、精准调度工作。

  陈杰指出,当前水利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必须扛起责任、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真正激发起奋发有为的强劲活力,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夯实党的组织基础;要坚持求真务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制定务实工作方案、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要强化担当作为,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始终保持江苏水利工作率先领先;要提升队伍能力,注重干部优化选拔使用、人才培养锻炼,凝聚队伍合力。

  副厅长张劲松主持会议。南京市水务局、徐州市水务局、苏州市水务局、淮安市水利局、泰兴市水务局作交流发言。

  全体在宁厅领导,各设区市、县(市、区)水利(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江苏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南水北调江苏水源公司、省设计院、省工勘院、省太湖院、省水建公司、省咨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