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守住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专题 > 媒体关注

澎湃新闻:水利部:湖北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平稳,防汛备汛工作正有序推进

 
2020年03月31日 03:39:00

  澎湃新闻记者 刁凡超

  3月2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水利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司长阮利民介绍说,湖北是我国水利大省,水利工程众多,全省有水库6921座,泵站4.8万处。疫情防控期间,湖北全省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平稳,蓄水调度合理,目前全省334座大中型水库有效蓄水量达43.3亿立方米,为湖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水利支撑。

  “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工程运行正常,没有出现重大的安全隐患,保障了城乡生活供水的水质水量,积极服务春耕春灌,全省538处大中型灌区累计输水40亿立方。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阮利民说。

责编: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