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守住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专题 > 流域行动

淮委组织对沂沭泗直管河湖(临沂市)主要涉河建设项目施工监督及度汛安全视频核查

 
2022年05月13日 03:51:00

  本站讯 为保障淮委直管河湖在建涉河建设项目施工度汛及防洪工程安全,保证涉河建设项目按照批复要求实施,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5月6日,淮委河湖处组织淮委有关处室、沂沭泗局、有关项目法人等,对临沂市境内涉河建设项目施工及度汛安全情况进行点对点逐一核查。

  会议听取了沂沭泗局、沂沭河局等有关涉河建设项目施工总体情况、施工进度安排、存在问题、防汛预案、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情况、有关建议等情况的汇报,与有关在建工程项目法人就施工度汛、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施工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提出有关要求并明确责任。沂沭泗所属沂河局、沭河局、河东局、郯城局、刘家道口局等基层局分别在现场实地检查金雀山沂河桥东立交改造工程、临沂沂河滩地整治提升工程、沂河湖北路与滨河路路口提升改造人行下穿通道及跨线桥工程、河东~莒南次高压燃气管道穿越沭河工程、S352郯薛线东延工程郯东沭河大桥等项目,就项目施工监督、施工度汛安排、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实施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汇报,与会人员现场视频核查了上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有关工程重要节点、施工度汛安排等有关情况。

  会议要求,认真梳理在建涉河建设项目存在问题,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一核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明确责任人和整改计划,限期完成整改。一是在建工程在五月底之前全部清除河道内阻水建筑物、构筑物,按照规定要求及时将施工度汛方案报送当地防汛主管部门,确保防汛安全。二是督促有关项目业主单位抓紧完成防洪影响处理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实施、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保证工程防洪安全。三是对于未批先建、批建不符的项目,按照河湖“清四乱”有关要求进行整改,并按照有关法规规定进行处罚。四是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涉河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河湖日常巡查检查监督力度,并做好检查监督台账记录,按照河湖“清四乱”有关要求,抓紧推动有关四乱问题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淮委政法处、建管处、河湖处、监督处、防御处、沂沭泗局及沂沭河局所属基层局、有关项目法人参加视频核查会议。

责编: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