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守住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专题 > 流域行动

长江委推进长江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区、鄱阳湖区 洲滩民垸防洪治理工作

 
2021年11月11日 02:52:00

  本站讯 10月28日,长江委组织召开长江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区、鄱阳湖区洲滩民垸防洪治理方案工作大纲审查会,推进相关工作。

  会上,长江设计集团介绍了洲滩民垸防洪治理工作的背景及洲滩民垸填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洲滩民垸防洪治理方案工作大纲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和代表就洲滩民垸基础资料复核、治理思路和原则、水文分析计算、行蓄洪作用分析和防洪治理标准确定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洲滩民垸基础资料复核工作,加快完成内业复核,尽快开展外业调研,确保洲滩民垸基本信息完整、准确;要尽快修改完善工作大纲,明确不同河段、不同区域的治理原则和思路,复核水文分析计算条件,补充“平垸行洪、退田还湖”规划实施评估分析内容,细化洲滩民垸综合管理方案;要按照长江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工作安排,加快推进洲滩民垸防洪治理方案编制。

  长江委副总工余启辉主持会议,委规计局、河湖局、防御局、水文局、长科院、河湖保护与建安中心、网信中心、水保科研所、长江设计集团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瑶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