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守住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专题 > 流域行动

淮委参加水利部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会商视频会议

 
2021年11月11日 02:49:00

  本站讯  10月29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水旱灾害防御专题会商,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冬季天气气候形势,安排部署冬季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部领导田野、周学文、陆桂华、魏山忠、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国英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前谋划做好冬季抗旱、防凌和南水北调工程冰期输水工作,确保供水安全、防凌安全和工程安全,要在全面总结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

  会上,水利部信息中心汇报了冬季雨水情趋势预测及“四预”支撑服务工作,防御司汇报了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各流域机构和参会司局作了汇报发言。

  淮委主任刘冬顺在淮委合肥指挥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今年淮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暴露的突出问题及原因、下阶段工作措施等进行了汇报。

  委领导刘玉年、杨卫忠、郑维立、谢兴广、杨锋、汪斌、顾洪,副总工王世龙,沂沭泗局领导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王念彪、翟伟锋,水文局局长钱名开分别在徐州和蚌埠参加会议。委机关有关处室和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瑶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