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守住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专题 > 流域行动

长江水利委员会检查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工作

 
2020年03月27日 03:15:00

  本站讯 3月25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视频连线陆水试验枢纽管理局等单位听取汛前准备工作汇报,检查部署2020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相关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主持会议,副主任金兴平参加会议。

  会上,防御局就纳入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工作要点以及水利部督办事项的各项工作落实及进展情况做了全面汇报。会议针对汛前准备、超标准洪水防御、水工程调度、基础研究、调度系统建设等29项纳入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工作要点以及水利部督办事项的工作,采取“一项一项过”的形式,逐一进行了研究讨论,细化了工作任务,落实了责任分工,明确了时间节点。会议视频连线听取了陆水试验枢纽管理局和水文中游局赤壁分局关于汛前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两单位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汛前准备各项工作。

  马建华首先充分肯定了有关部门和单位前一阶段汛前准备工作成效,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各项工作,一项一项狠抓落实。马建华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据水文气象预测,今年长江流域气象年景不容乐观,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严峻,要超前谋划,扎实备汛,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二要落实责任。保障防洪安全是长江水利委员会的头等大事,要举全委之力,全力抓好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落实责任,进一步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三要强化协调。着力加强与流域各省市的沟通协调,着力加强委内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兼顾、保质保量完成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四要有效应对。面对可能发生的大洪水,要全面加强监测预报、科学调度、运行监管、技术支撑,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基础上,全力夺取2020年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全面胜利。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胡维忠,防御局、水文局、设计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