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守住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专题 > 流域行动

松辽水利委员会会商研究重点江河水情及水库调度

 
2019年08月20日 04:47:00

  本站讯 8月17日,松辽委主任齐玉亮主持召开会商会议,研究重点江河水情及水库调度问题,部署相关防御工作。松辽委总工程师郑沛溟参加会商。 

  目前,双台风对松辽流域影响基本结束,但受高空冷涡影响,8月16日至17日8时,辽河干流上游、东辽河上游、第二松花江下游、松花江干流下游、乌苏里江中下游、黑龙江干流中游等地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受前期降雨和本次降雨影响,17日8时,共有黑龙江干流、饮马河、呼兰河、东辽河、图们江、乌苏里江等35条河流43站超警,其中部分河流出现超保洪水。 

  会议指出,流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紧绷洪涝灾害防御这根弦。一是关注东辽河、乌苏里江、绥芬河、图们江洪水防御工作,各省区水旱灾害防御部门要做好巡堤防守等相关工作。二是密切关注东辽河二龙山水库调度及其下游堤防防守情况,协调有关省市加强信息互通,确保下游防洪安全。三是派出专家组赴吉林省水利厅了解二龙山水库调度情况。四是认真分析总结近期强降雨过程中水库发挥的拦洪、削峰及错峰作用,科学指导流域内各类水库调度工作。 

  松辽委办公室、防御处,水文局(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商。 

责编: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