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守住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专题 > 地方行动

上海市防汛办召开“烟花”台风总结评估及“四碰头”研究推进会

 
2021年10月15日 01:34:00

  本站讯 9月30日上午,市防汛办组织召开“烟花”台风总结评估及“四碰头”研究推进会。市防汛办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出席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对台风“烟花”总结评估工作进行了汇报,就市防汛办提出的十项研究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深入讨论。刘晓涛肯定了各单位的总结评估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聚焦灾害成因研究,从挡、排、蓄三方面细化量化灾害防御研究;

  二要进一步梳理本市防御工作薄弱环节,深度研究工程设施短板及提升重点;

  三要进一步召开专题会议,加快调研和流域规划、现状工程资料的收集,总结提炼出高质量的相关评估报告。

  会议还交流讨论了上海“风、暴、潮、洪”四碰头极端天气下的防御工作。刘晓涛指出,要立足上海特大城市防御实际,结合国内外先进经验,按照“韧性城市”建设要求,从软件、硬件两方面加快“四碰头”灾害防御研究工作,不断提高城市防御水平,尽快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市水务局相关部门、市应急局灾害应对和物资保障处、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