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守住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专题 > 地方行动

上海市防汛办赴市房管局调研易积水小区防汛隐患整改工作

 
2021年10月15日 01:33:00

  本站讯 9月27日上午,市防汛办副主任刘晓涛带队赴市房管局调研推进全市易积水居民小区防汛隐患整改工作。市房管局局长王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易积水居民小区防汛隐患整改,是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要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的角度,加快推进整改工作。

  会议就本市居民小区积水原因进行了分析,就开展易积水小区防汛隐患整改三年行动计划的整改目标、职责分工、整改范围、具体措施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明确:

  一是要 “条块结合、属地为主”,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属地牵头和行业监管职责。

  二是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根据情况轻重缓急,重点整治一批反复积水、问题严重的居民小区。

  三是要建管并举、综合施策,制定“一小区一方案”,通过加强市政排水管网提标改造,增设小区内部“小包围”,开展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加强小区管网疏通养护,落实防汛应急抢险预案等方式,系统综合开展治理。

  四是要多方推动、齐抓共管,市、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密切协同,落实相关政策和配套资金,共同推动整治工作开展。

  市防汛办,市排水管理事务中心,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处、城市更新和房屋安全监督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魏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