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守住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专题 > 地方行动

湖南省水利厅赴岳阳楼区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2020年05月22日 11:01:00

  按照湖南省防指成员单位联点工作安排,省水利厅联点岳阳楼区防汛抗旱工作。5月19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诗君代表省水利厅,赴岳阳楼区就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下王组渍水点和公平、建中、黄洋等3座水库。 

  岳阳楼区属岳阳市中心城区,区内现有沿湖沿江岸线42公里、各类水库、山塘700余座、山洪地质灾害重点易发区2处、城市重点低洼易渍地28处,防汛形势十分复杂,做好岳阳楼区防汛抗旱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岳阳楼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一线指导防汛,科学会商研判。全区严格落实四级联防,对山塘水库、一线防洪大堤、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和低洼易渍地实行“七捆一”责任制,有力保障了全区防汛工作开展。 

  在郭镇乡麻布村,检查组听取了岳阳楼区区委、区政府、区防指有关情况汇报,对岳阳楼区今年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杨诗君指出,即将进入主汛期,据分析后期防汛形势仍比较复杂。岳阳楼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科学研判汛情;要在组织抓好各类水利工程日常运行、监管的基础上,紧盯重大风险,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服务全省防汛抗旱大局;要全力以赴,做好万全的准备,以防万一的发生。 

  厅运管处、防御处,省洞庭湖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检查。

责编: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