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守住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专题 > 地方行动

深圳市水务局部署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2020年04月03日 08:19:00

  本站讯 3月31日上午,深圳市水务局在参加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接着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市水务局局长张礼卫对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

  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压实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责任,把各项防御工作抓实、抓细。二是强化检查排查,全面开展水旱灾害风险防控,建立全新责任人体系,进一步加强水库管理,督促水库管理单位改革按时完成。三是全方位开展在建水务工程度汛隐患排查,尤其是排查影响河道行洪等工程度汛隐患,并严格督促整改。四是降雨期间要加强巡查巡防,强化排水管网、泵站、水闸等水务设施运行监管,强化科学调度。五是加强物资调拨管理,提前预备好抢险救灾物资,做好内涝积水抢险处置预案。六是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协作联动,切实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市、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省、市视频会议。

责编: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