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守住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专题 > 地方行动

湖南水利厅颜学毛厅长检查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工作

 
2020年04月03日 07:47:00

  本站讯 4月1日湖南入汛的第一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到省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检查值班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罗毅君一同检查。 

  颜学毛看望慰问了值班人员,详细了解近期雨水工情,并电话抽查了部分市州值班情况。 

  颜学毛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防汛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部署备汛工作,召开了一系列会议研究,省领导多次深入基层检查备汛工作。3月31日,省政府召开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会议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坚决打好防汛抗旱主动战、情报战、保障战、协作战,为实现省委、省政府防汛总目标贡献最大的力量。 

  颜学毛充分肯定了前期备汛工作。他强调,今年以来,厅防御处、省防御中心干部职工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组织各地全面排查水利备汛隐患,落实各类水利工程技术和防守责任人,抓紧修订完善各类预案方案,逐项落实水库防汛技术力量、测报设施、调度规程、应急预案,开展了防洪、水文气象、应急值守等培训。根据雨水情况,省厅于3月22日启动水旱灾害防御24小时值班。 

  颜学毛强调,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善于总结规律,要从整体性、协同性、系统性统筹安排工作,努力做到法制化、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格式化、便捷化。值班工作是防汛抗灾系统工程中的重要环节,是非工程措施的重要内容,必须做到严格、规范、细致。值班人员要本着“认真负责、及时主动、准确高效”原则,以“战时”的状态做到“三清”“四勤”“五快”,即情况弄清、问题搞清、报告说清;眼勤、耳勤、手勤、脚勤;分析快、报告快、建议快、传达快、执行快。要严守值班制度,按照岗位责任制各负其责,加强后勤保障工作;严守值班工作纪律,纪律督查组要加强值班监督;严查各类预警预报系统、通讯系统,确保各类信息畅通;严守各项保密规定,保证涉密文电安全。 

责编: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