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报道 > 守住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专题 > 地方行动

黄河水利委员会加强防凌水文测报

 
2019年11月27日 02:46:00

  本站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19日8时内蒙古三湖河口河段出现流凌,流凌密度10%,首凌日期接近常年(1970~2015年均值为11月20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单位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防凌运行机制,安排部署防凌水文测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岗位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凌汛期有关人员全部在岗到位。强化凌汛值班和应急值守,切实做好凌汛测报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气象情报预报。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和凌情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凌情预报和通报,为黄河防凌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加强黄河宁蒙河段凌情巡查力度,紧盯险工、弯道易发生首封地区,并利用无人机等技术手段采集河道及流凌的视频图片资料。 

  四是严格检查保养设施设备。全面细致地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保证重要测报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五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操作规程,确保凌汛期安全生产。 

责编: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