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印发水利网络安全任务细化实化方案
  2018-09-07 16:19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及时发现漏洞、及时有效处置漏洞两个关键环节,建立发现漏洞、有效及时堵塞漏洞、严格责任追究等三套机制,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水利部组织制定了《水利网络安全任务细化实化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经部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

  《方案》从落实网络安全责任、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抓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加强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健全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机制等五方面措施细化水利网络安全目标、分工及要求。最后,又从制度、组织、资金、人才队伍、科技、培训和宣传等七方面明确了保障措施。

 

  《方案》中五项任务相互关联,其中落实责任是关键,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是基础,抓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是重点是核心,健全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机制是手段,加强网络安全应急管理是最后防线。落实好制度、组织、资金、人才队伍、科技、培训和宣传等保障是做好五项任务的必要措施。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