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委积极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09-21 17:34  

  本站讯 9月17日至23日,按照委党组工作部署及要求,松辽委网信办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组织各级单位和部门,借助微信、大屏幕、展板、条幅等多种方式,向全委职工和社会公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素养。

  9月21日,松辽委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水利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松辽委网络安全工作。松辽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铁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铁民强调,全委要以“实用、安全”为核心,以九大业务应用为抓手,切实抓好网络安全工作重点。深刻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水利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找准定位,摸清差距,树立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抓住战略机遇,加快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新实效。并对做好下一阶段松辽委网信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委网信办作2018年松辽委网络安全工作报告,会后领导小组成员对松辽委网络机房进行了安全检查。松辽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尼尔基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及察尔森水库管理局网信领导小组组长、松辽委网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松辽委各级单位和部门分别组织了网络安全宣传和知识普及活动。

  松辽委网信办联合办公室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屏幕动画等方式生动介绍了网络安全用语和木马病毒常见诈骗传播方式,设置宣传展板和悬挂条幅,提高职工和社会公众防范网络诈骗意识与防护技能水平。松辽委机关党委和文明办向全委发出“传播文明风尚 净化网络文化”的倡议,组织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凸显“网络安全为人民”,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让更强的网络安全成为更好的民生福祉。

  松辽委水文局(信息中心)网信办联合局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喜迎中秋”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发布微信主题宣传。嫩江中心邀请网络安全大队民警同志作专题讲座。上游中心和中游中心分别制作条幅开展宣传活动,组织中心职工和驻站职工分别集体学习和自学安全用网规范。嫩江尼尔基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通过LED电子屏播放宣传周主题,在普法宣传栏放置网络安全书籍,并制作宣传展板。通过提高活动参与度、激发了维护网络安全的群众力量,提高了“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责任意识。尤其针对作为网络主体力量的青年职工,号召和组织他们积极建设清朗网络空间。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的一系列、多种形式的主题宣教活动,提升了全委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在普及网络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知识的同时,突出宣传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在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方面的突出作用,增强了全委职工和社会公众对水利网信安全的认知和信心,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水利部财务司到松辽委进行企业监管情况调研

松辽委水文局(信息中心)组织“争做中国好网民·喜迎中秋”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嫩江尼尔基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宣传活动

水文局嫩江水文水资源中心专题学习讲座

水文局黑龙江上游水文水资源中心宣传活动

水文局黑龙江中游水文水资源中心驻站职工自学安全用网规范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