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8-09-03 16:48  

  本站讯 8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在盐环定扬水管理处召开。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白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总工程师王新军主持会议,厅机关处室、厅属各单位和各市县水务局等72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水利厅财务审计处、河湖处、自治区防汛办、固海扬水管理处、彭阳县水务局5个单位分别结合各自信息化建设成效作了交流发言,水利厅网信办对“智慧水利”的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宁夏数字治水实施方案(2018-2035)》作了征求意见说明。

  白耀华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信息水利建设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经过多年创新建设,宁夏回族自治区信息水利基本进入初步融合的发展新阶段,现代水利已初露端倪,在互联网全覆盖、自治区部门首家迁移上云、三大扬水泵站自动化、渠道测控一体化闸、“互联网+人饮”等方面实现了重点突破,走出了一条宁夏特色的水利信息化发展之路。

  白耀华强调,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统领网信工作,正确理解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理念,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互联网发展趋势,通过发挥信息化的叠加、放大、增效作用,带动治水机制完善、促动治水体系健全、驱动治水方式转变、推动治水能力提升,注重实效、协同共治,积极通过数字治水转型发展,全力开创数字治水新局面。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盐环定扬水管理处内控系统应用演示,实地观摩了利通区金积镇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盐环定泵站更新改造自动化信息化建设、秦汉渠二支渠全渠道控制系统及测控一体化技术应用、宁夏潞碧垦自动化灌溉设备有限公司测控设备装配情况、吴忠市南环水系治理及河长制管理情况,现场感受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推进水利信息化建设以来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