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集团召开2018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
  2018-07-27 11:24  

  本站讯 7月24日,汉江集团召开2018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胡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何晓东,副总经理曾凡师、黄裕东,水源公司副总经理万育生参加会议。

  会上,胡军回顾了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情况。经过近10年的信息化建设,集团公司逐渐建成了覆盖集团公司机关部门和各分子公司的50多个信息系统,建设了安全、稳定、畅通的网络基础设施,以水库调度系统为核心的水利信息化平台,以电力生产系统为核心的发供电管理平台,以办公自动化(OA)系统为核心的电子行政审批平台,以ERP系统为核心的集团管控平台,以电子商务系统为核心的采购平台以及以离散制造计划管理为核心的工业生产管控平台。信息化工作已经成为集团公司发展的重要支撑。成绩值得肯定,但各单位和部门也存在信息化发展不平衡、信息化与管理结合不够紧密、信息化人才缺乏、各单位与部门领导的信息化思维深度不够等问题。

  胡军从宏观层面对集团公司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管理体系建设,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及办公室的管理和督导能力。二是各单位、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抓,带头用。三是加强信息化组织机构和信息化队伍建设。四是加强信息化工作的日常检查和监督评价。五是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会上,胡军还对集团公司近期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何晓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他希望各单位、部门共同努力,使集团公司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成为集团高质量、可持续、有效益发展的强有力支撑。

  会上,曾凡师宣读了《汉江集团公司关于调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机构的通知》。黄裕东传达了水利部、长江委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网络信息中心主任作汉江集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报告,副主任介绍了《汉江集团信息化顶层设计》方案。计划运营部、水电开发公司、电化公司、昆山铝业公司作信息化工作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信息化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王昊源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