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媒体关注
央视网:国家扶贫日 | 贵州从民生小处着手 精准施策落实“三保障”及农村饮水安全
  2020-10-27 18:42  

  央视网消息:在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贵州始终坚持脱贫标准,聚焦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从民生小处着手,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大娄山脉高处的贵州省桐梓县羊复村,曾经严重缺水,村民只能靠挑水、接雨水过日子。依靠脱贫攻坚农村安全饮水项目,羊复村建起集中式水厂,大家不仅用上了自来水,村里的产业也发展了起来。眼前即将出栏的这批商品牛,是村民李瑞均家的,这是他今年第二批出栏的牛。通自来水之前,李瑞均养牛只能靠挑水零星散养,现在的情况是过去想象不到的。

  今年以来,贵州实施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共核查2.28万个村17.43万户,发现81个村1840户饮水安全短板问题已全部整改“清零”。

  李家飞,贵州省38.18万易地扶贫搬迁学龄子女中的一员。今年,因为家乡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学校全部顺利开学,一直跟随打工的父母在外地学校借读的她,今年终于回到了自己家乡上学。

  今年9月,包括羊城中学在内,贵州省2020年挂牌督战的96所学校全部顺利开学,实现全省搬迁安置点教育设施全覆盖。近5年来,贵州累计投入181亿元,新建、改扩建易地扶贫安置点配套学校669所,新增学位43万个,远远高于易地搬迁适龄子女人数。目前,贵州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失学辍学学生全部动态“清零”。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