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媒体关注
青海新闻网:乐都18.8万农村人口喝上安全水
  2020-10-16 21:42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年来,海东市乐都区紧盯农村地区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等一系列指标,强力推进农村人畜安全饮水工程,通过农村人饮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人饮工程补短板和“补针点睛”等项目,全面提升了农村饮用水水质。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乐都区农村人饮工程建设完成投资1.29亿元,对全区54处农村人饮供水工程进行提质改造。其中,对11处千吨万人工程、43处千吨以下工程进行了新建改造管道,修建引水口,解决了全区327个村、53737户 18.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农村人畜饮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以来,为彻底解决乐都区中坝 藏族 乡、高庙 镇等 地水 质浑浊、供水紧张、设备老化等长期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用水问题,乐都区结合 饮水 安全 补短 板工 作,投资651.9万元在高庙镇和中坝藏族乡实施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新建净水厂2 座、蓄水池2 座、沉沙池2座、饮水管道0.76公里及阀门井等,目前项目已起运。净水厂日处理能力达7000立方米,从根源上解决了高庙镇郎家、老鸦等11个村和中坝藏族乡洪三村和洪水镇下王家村、石岭村等17个村近3 万余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使群众喝上了水量充足、水质清澈干净、安全的自来水。

  同时,乐都区还通过适当新建工程以及对现有农村饮水工程进行扩建、配套、改造,统筹解决季节性缺水、水质不稳定等突出问题,制定了全区农村供水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饮水工程运行维护长效机制,筑牢安全饮水保障线。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