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湖南:郴州市桂阳县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2021-02-20 16:34  

  本站讯 近日,桂阳县樟市镇樟市村,村民尹小路打开水龙头就有清水源源不断流出。看着流出的自来水,他喜笑颜开。 

  据了解,去年投资100余万元的桂阳县樟市镇集中供水工程完工。自来水管网涵盖樟市镇镇区以及樟市村的4个自然村和6个组,可以解决6000余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以前用水很不稳定,一到用水高峰期经常停水。饮水点分散,天旱时没水用,丰水期水质又不干净。现在水厂建起来了,我们用起来既方便又安全。”尹小路由衷感慨。 

  樟市镇团结村大茅坪组群山环抱,100余户人的所有生产生活用水全靠村口的三口水井维持,安全饮水没有保障,一直是制约该组发展的“心头病”。为解决这一难题,桂阳县因地施策,根据地形、水源等实际情况,为大茅坪组“量身定制”蓄水池修建计划。2020年12月蓄水池建成,让全组村民都用上了自来水。 

  近年来,桂阳县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作为造福百姓、惠及民生的实事来抓,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去年该县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总投资1125万元,总计建设234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惠及农村28.3381万人。目前已全部完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群众反映良好,工程运行稳定。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