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齐家大岘隧洞全线贯通
  2021-01-19 18:01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了解到,近日,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全线最长隧洞总干——齐家大岘隧洞全线贯通,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工程全面建成通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是甘肃省重点推进的重大水利工程,也是白银市建市以来最大的民生水利工程。项目总投资42.47亿元,工程建成后将惠及靖远县和平川区10乡镇99个行政村,直接受益人口14.54万人,规划受益灌溉面积为45.51万亩。

  齐家大岘隧洞位于白银市平川区,是该工程试验段总干“咽喉”所在。隧洞全长5912米,是整个工程全线最长的一条隧洞,且穿越煤层、流砂、古河床,地质条件复杂,工程施工难度较大。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种种困难,历时16个月时间的紧张施工,实现隧道全线贯通。

  据了解,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自2019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1.08亿元,17座泵站已开工建设16座,25座隧洞已开挖24座,掘进20.8公里,完成各类建筑物34座。17个机电设备及金属结构标段进展顺利,为工程如期建成运行奠定了基础。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