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长江委团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2020-10-27 19:01  

  本站讯 为落实共青团湖北省委关于“双结双促”工作有关要求,按照长江委共青团年度工作安排,近日,直属机关团委组织部分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到结对帮扶点——咸宁市通城县关刀镇中心小学看望留守儿童,为小朋友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经过与团通城县委和当地学校沟通,结合小朋友们的实际需求,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准备了近万元的爱心物资“口腔护理大礼包”,并精心筹备了“个人卫生小课堂”。

  来自长江医院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跟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接着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留守儿童讲解了爱牙护牙和规范洗手的个人卫生知识,幽默的互动让教室里充满欢声笑语。“谁能告诉老师,我们每个人有多少颗牙齿?”“老师,我知道,80颗!”一句话把大家逗得哄堂大笑。

  在学会了“七步洗手法”之后,几位小朋友们自告奋勇上台演示。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赠送了爱心礼包。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打开礼物,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情暖童心,爱与童行。委团委将进一步深化“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充分整合资源,了解、关心、服务留守儿童,让留守的花朵在爱的阳光下绽放。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