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黄委:开封河务局:久久为功 驻村扶贫结硕果
  2020-10-27 19:00  

  本站讯 自2016年开封河务局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扶贫开发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驻村扶贫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该局选派3名优秀科级干部,组成驻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磨角楼村扶贫工作队,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累计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170余人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做到“真实情况到一线了解,帮扶工作在一线展开,具体措施在一线落实,焦点问题在一线解决”。结合磨角楼村实际情况,该局认真调研、周密计划,累计筹措帮扶资金80余万元,使村容村貌及贫困户家庭条件明显改善;深入研究国家、省、市扶贫政策,为贫困群众申请政策性补贴;结合党建活动,积极与帮扶村委联系,开展“支部连支部,党员入到户”活动,增强帮扶村委党建力量。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决胜年,磨角楼村已有50户160余人顺利脱贫。开封河务局将进一步凝聚力量,确保圆满完成肩负的脱贫攻坚任务。(李金泽)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