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淮委完成2020年豫皖鲁3省农村饮水安全暗访工作
  2020-10-27 18:59  

  本站讯  为进一步督促地方加快补齐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短板,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暗访工作的通知》(办监督函〔2020〕257号)要求,2020年5月以来,淮委对豫皖鲁3省29县农村饮水安全情况进行了暗访,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农村饮水安全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目标的重点工作,是脱贫摘帽的一项硬指标,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要条件,淮委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暗访工作方案,及时编印指导手册,召开动员布置及培训会,协调各方力量组建督查组,开展针对性技术培训,统一问题认定标准。

  各督查组克服暗访工作任务重、持续时间长、个别地方语言沟通困难及工程点多面广、分布分散等不利条件,分两阶段对河南、安徽、山东3省29县116个乡镇351个村1062户用水户饮水安全、饮水型氟超标改水、水质保障、水费收缴及227处供水工程运行情况进行了暗访。现场工作结束后,各督查组及时向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反馈了问题和管理上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

  下阶段,淮委将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对两轮暗访发现问题较多的部分重点地区,结合12314监督举报平台受理问题线索开展“回头看”,督促有关地方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传导压力,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淮委监督处、水保处(农水水电处)及河湖建安中心、水土保持监测站相关负责人及有关督查人员参加暗访。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