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广东:王立新厅长到茂莲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2020-10-27 18:49  

  2020年10月2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到省水利厅对口帮扶的雷州市茂莲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王立新一行首先来到帮扶茂莲村“活沙蚕”养殖基地,详细了解省扶贫资金在该项目的投资收益与分红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继续做好扶贫资金的后续使用工作。随后,王立新来到茂莲村自来水厂,仔细询问水质、水价及自来水入户情况,实地考察了新建的三口灌溉水井以及村内灌溉沟、渠等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发挥水利部门行业优势,持续做好农村安全饮水保障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工作,补齐贫困村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衔接乡村振兴贡献水利行业力量。最后,王立新一行详细查看了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及茂莲村番石榴种植情况。

  王立新充分肯定了驻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代表厅党组感谢湛江、雷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省水利厅对口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慎终如始,把茂莲村建设成为产业有亮点、水利有特色、生活有保障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一要对标脱贫攻坚总考核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梳理2016年对口帮扶以来的资产和档案资料,做好总结。同时,把防止返贫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争取在脱贫攻坚终考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二要配合当地水利部门,进一步加大水利技术和资金投入,打造水利扶贫亮点。把解决贫困地区水利防灾减灾能力低、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不稳定、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放在优先位置,不断夯实贫困地区水利发展基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三要继续推进产业扶贫。积极发展好茂莲村脱贫奔康番石榴种植产业扶贫项目,帮助企业拓展销路,打造脱贫产业拳头产品,实实在在带动贫困户脱贫奔康。

  湛江市、雷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厅规计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