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河南:防御处、水下抢险队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2020-10-10 08:45  

  9月29日,在双节来临之际,水旱灾害防御处、水下抢险救助队赴上蔡县程老村慰问结对帮扶对象,脱贫标兵刘勤。

  在结对帮扶对象刘勤家中,同志们详细了解了刘勤全家今年以来的经济收入、身体状况、养殖发展情况,在养殖场,看到羔羊肥壮、鸡鹅满圈,同志们对刘勤克服困难,劳动致富给予高度赞扬。刘勤脸上充溢着幸福笑容,对防御处、水下抢险救助队多年来的帮助支持表示真挚感谢,参加慰问的同志们对刘勤辛勤努力所取的成果感到分外欣慰。

  防御处(原防办)2016年与刘勤结对帮扶,党支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她的帮扶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对接,经常到刘勤家里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她家里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研究、落实具体帮扶措施。几年来,为解决她在生产和生活中的具体困难,防御处的同志们个人多次捐款,共为帮扶对象筹措资金5.199万元,帮助售卖存粮,支持发展养殖业,鼓励刘勤树牢脱贫的信心,成为村里第一批脱贫的家庭。在2018年召开的上蔡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刘勤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年度“脱贫标兵”。目前,刘勤在防御处的帮扶下,发挥脱贫带头作用,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