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湖南:张家界市水利局在扶贫村召开党组会议
  2020-07-08 10:47  

  “今天班子成员全部到场,在村里召开市水利局第8次党组会,专题听取并研究脱贫攻坚工作,一来表明我们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的决心,二来听听大家意见和建议,交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部署,确保按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6月29日,张家界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圣虎在王家坪镇伞家湾村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将党组会议开到村里,将问题解决到现场。

  王家坪镇伞家湾村位于永定区东北部,与慈利县洞溪乡交界,全村11个村民小组242户901人,属高寒山区,地理环境特殊,山高路陡,七沟八湾,村民居住分散。市水利局自2015年入驻伞家湾以来,新建了村民活动中心、农家餐馆、垂钓中心、便民桥,安全引水都到户,98%的农户都通了公路,解决了农户正常用电,架通了全村的宽带网络,市水利局投资350万修建的德修溪水电站确保村集体纯收入达15万元,2019年扶持的莓茶基地现收入也将近10余万元,伞家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以来,党组书记、局长按照“四个一”要求多次入村宿村,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调研产业规划发展、谋划项目建设、探索党建思路。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我党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水利局将始终把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清醒认识和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做好应对和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准备,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