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湖北:李静赴咸宁调研水利扶贫工作
  2020-05-26 16:49  

  本站讯 5月19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静带队赴咸宁赤壁市、通山县调研“1+1”对口支持和水利扶贫工作。

  根据省民宗委《关于做好民族乡(镇)“1+1”对口帮扶工程轮换工作的通知》(鄂民宗发【2014】32号)安排,咸宁赤壁市赤壁镇是我厅牵头的“1+1”对口帮扶镇。19日上午,在赤壁市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李静实地察看了赤壁市拟开展更新改造的赤壁镇小柏山村光明抗旱机站项目和拟开展清淤的赤壁镇东柳村果蔬基地灌溉渠道项目,并就进一步研究2020年“1+1”对口帮扶工作任务、谋划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座谈。李静明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加大“1+1”对口帮扶赤壁镇工作的支持力度,开展统筹协调,加强项目前期指导,做到帮扶资金不减。赤壁市水利局要充分利用赤壁市水利项目类别丰富的优势,紧盯上级政策、科学规划,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及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级项目库。

  19日下午,李静赴通山县实地察看了厦铺河厦铺镇段治理工程、富水新增通山段防洪治理工程现场及拟开展水系连通建设的通山河项目,并就进一步研究2020年水利扶贫工作任务、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通山县2020年县扶贫工作总体情况和水利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李静对通山县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通山县是“老少边穷库”区,要利用自然优势,优化水资源配置,以“大水利”支撑大发展,做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移民后扶、三峡后扶等项目资金整合,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巩固提升通山县扶贫“成果”。

  厅规计处及咸宁市水利局有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