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江西:王纯赴赣县、宁都调研水利扶贫工作
  2020-05-13 10:34  

  本站讯 5月8日至9日,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纯赴赣县区、宁都县调研水利扶贫工作。

  王纯调研了赣县区集中供水工程运行及水质检测有关情况,先后实地察看了赣县区沙地镇攸镇村集中供水工程、圩镇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现场查阅了供水运行管理及水质监测记录,详细询问了贫困人口受益情况、水质检测及水费收取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入户走访了宁都县竹笮乡松湖村、青塘镇南堡村等地的贫困户,面对面听取群众饮水用水诉求。

  王纯对两县(区)水利扶贫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决战决胜之年水利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摸清实情、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快水质检测工作,务必抓好三家部署开展的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大排查和动态清零工作,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任务。二是要立足实际、分类施策,既要统筹推进城乡供水管网的互联互通,又要做好现行分散式供水地区的城乡供水服务的同质同效。三是要建好机制、保障运营,要落实好水费收取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合理的城乡供水一体化收益分配和财政补贴机制;要加快推进标准化管理,不断提高运营管护水平和效率。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