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湖北:李静到竹溪县检查指导驻村帮扶和水库防汛备汛等工作
  2020-04-18 07:33  

  4月14日至15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静到竹溪县检查指导驻村帮扶和水库防汛备汛等工作。县委书记余世明,县长柯尊勇,县委常委明昌艳,副县长周力波、张晓涛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李静一行深入水坪镇纪家山村,先后察看水坪镇兰英寨种养殖合作社香菇种植扶贫示范基地、圣峰茶叶制作车间等产业发展情况,看望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生活工作环境,走访慰问已脱贫农户洪应丽。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座谈会上,李静听取了水坪镇和省水利厅驻纪家山工作队的扶贫工作情况报告,充分肯定了在2019年脱贫攻坚关键时期,驻村工作队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的支持下,结合实际发展致富产业,克难勇进,取得的工作成绩。

  李静要求,在新的一年里,驻村工作队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水平,继续坚持“四不摘”要求,切实做好驻村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不丢担子、不丢责任,稳脱贫、保成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李静一行到鄂坪水电站和鸳鸯池水库,检查指导水库防汛备汛工作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李静强调,防汛备汛工作关系重大,要坚决落实防汛责任,扎实做好监测预警、风险防控、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要强化防范措施,切实加强隐患巡查排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要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增强群众避险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工程建设中,要强化安全施工和疫情防控意识,规范安全管理,制定安全措施,配备防护用品,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协调各方力量,加快推进工程施工进度,确保鸳鸯池水库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