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进展成效
广东省水利厅到雷州市茂莲村调研精准扶贫攻坚工作
  2020-04-14 18:51  

  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上半年茂莲村相对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广东省水利厅如期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游于4月12日率队到定点帮扶的雷州市沈塘镇茂莲村开展精准扶贫情况调研,督战脱贫攻坚。潘游一行详细察看了全村人居环境整治、茂莲海堤防汛应急除险工程及茂莲村“一村一品”番石榴种植基地等情况,同时查看了茂莲村“返贫摇摆户”余碧华一家,详细了解她的家庭状况及生产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鼓励她要挑起家庭重担,树立信心,勤劳脱贫。

  潘游强调全面稳定脱贫是茂莲村当前的硬任务,当地政府和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直面困难,开拓思路,重点难点问题要特事特办,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要脚踏实地,端正态度,明确目标,提高办事效率,把脱贫工作抓紧抓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二是湛江、雷州水务部门要筹集资金,尽快组织实施茂莲海堤段防汛除险开工建设,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加快水利厅产业扶贫资金投入“一村一品”番石榴产业基地的进度,发挥其带动贫困户就近务工优势,促进茂莲村优势农产品发展,充实村集体经济收入,并在产业基地设立公益岗位带领“最贫”贫困户稳定脱贫,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四是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应尽快召开会议研究,重要事项全村公示;要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尤其是村内路灯改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要立即开展茂莲村贫困户收入摸查工作,对因疫情或其他原因导致收入骤减的易返贫户加强跟踪监测,逐户提出帮扶措施,做到及时发现、提前介入,防止返贫。驻村工作队应及时向厅汇报脱贫攻坚工作。

  厅规计处,省西江流域管理局,湛江市水务局,雷州市政府、水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